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2013年河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暨公开赛成功举办

    4月29日至5月1日,河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暨公开赛在河北体育馆成功举办,此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总会、河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主办。省体育局副局长张建新出席4月30日晚上的开幕式并致辞,他说,河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暨公开赛是河北省的品牌赛事,经过了多年的发展,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平,是省内体育舞蹈爱好者的进行交流展示的最大平台。希望这项赛事越办越好,为我省甚至我国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高水平体育舞蹈人才,为全面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建新副局长致辞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和我省各设区市的50支代表队参加,参赛选手2000余人,吸引了省会及周边地区众多观众前来观赛。本届比赛共设置了127个组别、1782项,参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鼎力支持赛事,派出了国际级裁判现场执裁。
    在最高水平的专业院校职业组比赛中,通过激烈争夺,分别决出了专业院校职业组拉丁舞和标准舞的名次。拉丁舞前六名分别是来自北京现代音乐学校的余梦琛和华欣、秦皇岛体育舞蹈专科学校的刘杰和梁辰、北京体育大学的王梓懿和杨佳岚、天津体育学院的武超和胡榕、秦皇岛体育舞蹈专科学校的郑超和马阳、石家庄中山体育馆潘星宇和崔宏愿、秦皇岛体育舞蹈专科学校的米涛和郭晓雅。标准舞前六名分别是来自石家庄世奥梦的吴凯和杜塞伟、秦皇岛体育舞蹈专科学校的傅延庆和孙小菲、秦皇岛体育舞蹈专科学校的包书伟和王兰芳、河北传媒学院的张路遥和孙健芷、阳光代表队的刘洋和王晓寒、河北传媒学院的林涛和张丹。
    据悉,河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暨公开赛于每年“五一”期间举办,自1992年开始,到今年已经是第22届,是我省参与人群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品牌社会体育赛事之一。河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暨公开赛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办赛原则,秉承了“开放、和谐、交流、发展”的办赛理念,逐步发展成为京津冀社会体育合作交流的典范乃至成为全国性品牌赛事。由于比赛突出严谨性、规范性,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吸引了我省及北京、天津、广东等外省市的选手热情前来报名参赛,许多体育舞蹈选手形象地将每年“五一期间”形容为“体育舞蹈的节日”、“体育舞蹈的盛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