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唐山市丰润区柔道运动协会

    2010年10月经唐山市丰润区文广新局审批、民政局注册成立“唐山市丰润区柔道运动协会”。
    丰润柔道协会筹备成立得到了丰润区文广新局领导的重视,局长亢瑞秋同志多次过问,主管体育的副局长隆福江同志亲自调研考查。本着“发展柔道运动文化,促进全民健身为宗旨”同意成立“唐山市丰润区柔道运动协会”。
    协会法人兼会长肖磊同志,国家二级运动员、国家二级柔道裁判、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肖磊同志毕业于唐山市体育运动学校柔道运动专业,曾多次代表唐山参加比赛,获得过唐山市和河北省61KG级柔道比赛冠亚军。肖磊毕业(退役)后积极从事体育运动,致力于组织和开展柔道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工作。于2010年10月11日申请成立了“唐山市丰润区柔道运动协会”,该协会是河北省首家县区级柔道运动协会,为唐山市柔道运动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也更好的促进了全民健身。肖磊同志当选为协会会长。
    柔道运动是奥运会项目,为了能更好的推广和普及,丰润柔道协会多次向中国柔道协会和河北省体育局、唐山市体育局进行咨询学习,得到了他们的支持帮助。尤其是唐山市体育局副局长董晓群、竞技处处长王小刚和丰润文广新局局长亢瑞秋、副局长隆福江非常重视,给柔道协会提供了大力支持。
    2011年初肖磊同志多方联系,终于寻找到一个适合柔道运动的场馆,虽然场馆不大,不足百平但为更好的推广和普及柔道运动奠定了基础,也为广大柔道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更好的运动场所。
    肖磊同志经过数年的积极探索、创新实践,终于总结出一套适合于柔道运动的训练和推广工作的方法,能充分满足柔道爱好者和广大群众防身健体的要求。柔道协会也多次聘请中国公安大学柔道与格斗教练、柔道黑带四段刘绍杰老师进行专业指导。丰润柔道协会不仅致力于大众柔道的普及和推广,而且担负着对柔道爱好者进行专业教学、专业训练和培养竞技选手的重要任务。哈尔滨体育学院唐山基地的王文育、张艳春教练和开平体校李玉成教练多次来丰润柔道协会选拔优秀队员。
     2012年7月,由丰润柔道协会选拔出12名优秀的运动员代表丰润区参加了“唐山市第八届运动会”的柔道比赛,最终丰润柔道队不负众望,取得了两个冠军、三个季军的好成绩,并获得了“团体体育道德风尚奖”,男子、女子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所有运动员都进入了前八名,熊悦竹、王冕两名运动员被组委会授予“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这次柔道比赛填补了丰润区运动的一项空白,也是唐山市柔道比赛第一次有业余柔道队员参加的比赛,也充分体现出业余柔道队员良好的技战水平。
    青少年通过进行柔道训练,提高了身体素质,增强了活力,其中以宋雨晴、谢吴天、熊悦竹、董奕、王冕、李正洋几名队员尤为突出,他们通过习练柔道运动,充分提高的身体素质,增加了防病抗病的能力;通过学习柔道文化的精神,塑造出正直、仁爱、自信、外柔内刚的人格,也使自己在学习、音乐等其他方面有不俗的表现。
协会成立至今,先后有300多名柔道爱好者和青少年参加过柔道训练,有80多名青少年常年参加训练。这些人为唐山的柔道运动推广和普及发挥了积极作用。柔道协会每年都编印了大量柔道知识、大众健身常识等宣传册两,免费向社会发放。开展并组织青少年进行“阳光柔道晨练半小时”的活动,充分促进青少年身体素质的提高。
    希望能通过不懈努力,丰润柔道协会充分能带动唐山市柔道运动的积极发展。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