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24秦皇岛帆船季”扬帆起航

4月10日,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4秦皇岛帆船季”活动将于4月持续至10月,活动涵盖17项各级赛事。其中,2024年全国帆船锦标赛、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将于6月8日和10月1日在秦皇岛举办。目前,秦皇岛是国内两座拥有4家中帆协小帆船认证中心的城市之一。

图片

今年的帆船季涵盖全国帆船锦标赛、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全国青少年帆船夏令营、国家帆船队、省市帆船队集训、大众帆船体验培训等17项赛事活动,呈现出专业赛事规格高规模大、增加地方青少年帆船品牌赛赛事、更加注重大众参与度等特点。同时,将首次举办秦皇岛市青少年帆船锦标赛、秦皇岛市校际帆船联赛等全新赛事IP。

图片

同时,今年帆船季还突出举办国际、全国、区域、城市4个级别的帆船赛事;举办专业训练、业余培训、赛事、会议活动4项内容;驻训人员包括国字号、专业队、成年大众、青少年4类人群等特性。

图片

据了解,“秦皇岛帆船季”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于2020年共同发起,已连续举办4季。帆船季从4月持续至10月,时间跨度长达7个月,是目前国内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帆船活动盛会。据统计,2023年“秦皇岛帆船季”直接参与赛事、培训人数7万余人次,带动游客参与3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