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冬运中心召开冰雪项目发展研讨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四冬”河北省参赛总结大会精神,做好新周期冰雪竞技体育发展工作,4月9日上午,冬运中心组织召开冰雪项目发展研讨会。局机关竞体处(备战办)、青少处、科教处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冬运中心介绍了河北冰雪项目当前面临的备战形势、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新周期备战目标和思路。参会人员逐一发言,大家对项目布局、后备人才培养、新周期政策变动等畅所欲言,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指出,一要科学制定新周期备战目标。认真总结“十四冬”参赛经验,深入研究各项目制胜规律、竞赛规则,分析本省及主要竞争对手情况,制定有效、合理、可执行的目标。二要持续优化项目布局。立足当前全冬会设项,结合我省实际,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抓住重点,强优挖潜。三要加强梯队建设。细致谋划新周期梯队组建工作,引进高水平教练员、运动员,强化科学选材,充分发挥高山滑雪等4支集训二队作用。四要扩大竞技冰雪参与面。要充分利用政策和竞赛杠杆作用,调动全省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新周期竞技冰雪发展,打造“一市一品”冬季项目发展格局,壮大河北竞技冰雪人才规模。五要加强队伍管理。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针对项目规律、竞赛规程、政策文件等内容进行培训。健全运动队管理体制机制,重点做好运动员服务保障、伤病预防、反兴奋剂与赛风赛纪管理。

冬运中心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