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24年第二届河北体育馆三人制篮球赛激情开赛

3月23日上午,2024年第二届河北体育馆三人制篮球赛在河北体育馆篮球公园拉开战幕,来自石家庄市的6支队伍同台竞技,选手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上演了一场场精彩激烈的比赛。

上午9时,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球员们在场上突破、上篮、三分球等拿手好戏频繁上演,引得场下观众掌声连连,呼声不断,让赛事氛围不断升温。三人制篮球赛高强度对抗、节奏快、时间短,球员们需要快速实现攻守转换,更加考验队员之间的默契。
图片
图片

据裁判长介绍,本次比赛属于群众健身趣味类赛事,比赛规则采用中国篮协审定的最新版《三人篮球规则》,比赛分为小组赛、淘汰赛和决赛共计7场比赛,只取一名冠军,不进行三、四名决赛。每场比赛时间为10分钟,在规定时间内得分高的队伍获胜;若在规定时间内双方打平则进入加时赛,加时赛率先进球的队伍获胜;每队有1次暂停,每次暂停时间为30秒(停表);比赛常规时间最后1分钟为净时,每队上场参赛运动员不足3人视为弃权。

上午11点,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师大B队获得冠军,为本次赛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球员李佳奇在队伍夺得冠军后兴奋地说:“特别感谢河北体育馆的组织和安排,让我们有机会展示自我、与其他高水平球员交流和学习,也希望河北体育馆能够把这项赛事一直办下去。”

“‘2024年第二届河北体育馆三人制篮球赛’是河北体育馆举办的全民健身篮球系列赛事之一,这次进行的三人制篮球赛是成年组赛事,后续我们还将举办U8、U9、U10和U12组的青少年组比赛,全部比赛将贯穿全年。”赛事负责人白晓云表示。

河北体育馆将持续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通过举办各类群众体育赛事,打造群众身边的精品赛事,推动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