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国际400多名中式台球高手秦皇岛争霸

由河北省体育局和秦皇岛市政府联合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秦皇岛市体育局及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秦皇岛第十二届中式台球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将于3月22日开幕。其中,第一阶段揭幕战已于3月16日在秦皇岛市体育局训练馆开赛。

图片

本次比赛为期18天,吸引了来自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的480名运动员参赛。这是这项起源于中国的特色体育赛事连续第十二次在全球范围内举办,得到了世界撞球协会(WPA)和中式台球国际联合会(ICEA)的支持与认可。

据了解,乔氏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起源于2006年“乔氏黑八排名赛”,2012年开始走向国际化,升级为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经过18年的发展,目前赛事体系覆盖全球42个国家,拥有超8000万爱好者,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撞球职业联赛。2024年,乔氏将在海外全面发力。根据与WPA签订的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内乔氏将累计投入超过600万美元赛事基金,用于支持多项国际级赛事承办,加速推动中式台球进入奥运步伐。主要包括:中式台球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中式台球非洲公开赛、中式台球美洲公开赛、中式台球亚洲公开赛、中式台球欧洲公开赛、中式台球大洋洲公开赛、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中式台球球王争霸赛。作为合作重点,计划每4年举办一次中式台球的巅峰赛事——中式台球世界杯。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