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体育馆全力做好WCBA赛事保障工作

3月13日晚上,石家庄英励女篮坐镇主场河北体育馆,与上海浦发银行队展开2023—2024赛季WCBA联赛常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虽然本场比赛以60比69惜败,但最终还是以常规赛第11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季后赛,并且以16胜20负的战绩创造了胜负率历史新高。当天比赛结束后,石家庄英励女篮主办方向一直默默奉献的幕后英雄——河北体育馆赠送了锦旗、奖杯和球员签名的篮球,对河北体育馆在赛事保障方面做出的细致工作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图片


本届联赛常规赛于2023年10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一直持续至今年3月14日。河北体育馆作为石家庄英励女篮的主场,于2023年10月20日承办了其第一场主场赛事,截至今年3月13日,共举办了18场主场赛事。承办全国高级别的赛事,河北体育馆高度重视、精密部署、齐心协力,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效能,全力做好18场主场赛事的服务保障工作,营造了干净整洁、平安有序、文明和谐的主场赛事氛围,优化了体育赛事营商环境,得到了参赛球队和观赛群众的一致好评。

组织保障:精心筹划 提升服务水平

明确作为本届联赛石家庄英励女篮主场以后,河北体育馆综合科专门召开会议,对赛事期间的人员配置、工作安排、时间节点等进行了周密部署,“科里12名员工全部参与,确保比赛期间各个岗位全时段在岗,各项工作责任到人,包括空调的开关、灯光的控制、观众入口的开放等都做到了专人专责。”河北体育馆综合管理科科长张涛介绍说。

图片

5个多月的时间,河北体育馆承接了18场主场赛事,也参与召开了18场联席会议,“每场比赛前,中国篮协都会召开赛前会议,篮协的工作人员,保安公司,还有我们体育馆的工作人员都会参加,明确联赛各项工作要求,配合做好联赛各项筹备工作。”张涛表示,整个常规赛期间,河北体育馆精心筹划,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设备保障:改造升级 达到联赛标准

河北体育馆1984年10月建成投入运行,近40年来,经历了多次升级改造,2023年承接了NBL、五人制足球国际争霸赛等大型国际国内赛事,为了确保场馆设施设备达到WCBA新赛季标准,河北体育馆对相关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为广大球迷朋友提供更优质、更舒适、更安全的观赛环境,“我们更换了全新的木地板,完全符合国际篮协的标准,此外,为了营造赛事氛围,我们还把河北体育馆的LOGO更换成了赛事的标准粉色,以配合整场的色调。”张涛介绍说。

场地保障:干净整洁 提供舒适环境

本届联赛的场地为河北体育馆综合馆,为了保证赛事的正常进行,工作人员需要在比赛开始前后完成场地的转换,“每次需要把场地内的地胶垫卷起来运走,每块地胶垫重达上百斤,为了提高转场效率,我么专门研发了地胶搬运车,大大提升了场地转换效率。”张涛表示,场地转换是个辛苦活,但工作人员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包括科里的女同志,都是跟着我们一起搬运地胶,特别是赛事结束后,需要尽快转换,经常忙到夜里一两点钟。”

图片

尽管工作非常累,但工作人员并没有因此降低工作标准,完成场地转换后便积极协助配合相关单位,做好赛场设施设备布置,同时,对场馆通道照明、空调系统、公共卫生间等设施设备进行检修,做好场馆内各区域及外围的卫生清洁工作。

“赛事氛围工作很多都是第三方广告公司在布置,他们不了解场地情况,我们就带着他们进行布置,大到条幅的悬挂,小到易拉宝的摆放,事无巨细都安排得妥妥当当。”综合管理科工作人员张晓东介绍说,比赛当天,他们会做好沟通协调,全力配合主客队训练,协助直播、开通场馆灯光、音响、大屏、记录台用电,开赛前开放观众席入口并引导观众有序入场、对号入座、文明观赛。比赛结束后,还会根据球队及媒体需要,继续提供场地、灯光、音响等设备,配合媒体采访,保障赛后新闻发布会顺利举行。正是这种细致入微的服务,为球队提供了良好的比赛环境,为观众提供了舒适的观赛体验。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