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秦皇岛召开全市体育工作座谈会

3月12日上午,秦皇岛市体育工作座谈会在该市体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秦皇岛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体育行政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图片

会议总结了2023年度工作,并对2024年度体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秦皇岛各县区汇报了体育工作开展情况,签订了2024年度冰雪三进任务书、体育惠民工程任务书、青少年人才培养任务书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并就进一步谋划并开展好全市体育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2024年秦皇岛体育工作要从三方面深入开展。一要树立两个“融合”。坚持“体教融合”,训练工作与人才培养两手抓,互通教育与训练资源,强健学生体魄,培育更多优秀运动员进入高等教育体系;坚持“体旅融合”。培育文体旅产业新业态,提供赛事+旅游、休闲度假相融的“一程多站式”运动休闲体验,激发市场消费新动能。二要抓牢三个“体系”。一是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人才培养体系。完善体育设施、整合工作力量、优化输送体系,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二是亮点纷呈,独具特色的赛事体系。升级传统品牌赛事,打造特色鲜明,一县一区一精品的赛事活动体系;三是种类齐全、供给充足的健身保障体育体系。构建多层级健身设施网络,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三要实施四项措施。发挥优势,整合体育力量,体育“同行者”共建共融;了解民意,摸清底数,明确主攻方向;深化改革,打造亮点品牌;强化督导考核,加强沟通协调,团结一致,共同开创秦皇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