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举柔中心全面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3月5日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来,体举柔中心党总支按照会议要求,坚定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3月5日当天晚上,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3月6日至11日,中心主任魏新换每天利用半天时间,分别与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各科室、各队集体谈话,全面传达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压实每名党员干部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并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管理、全面从严治队。

在与中心领导班子谈话中强调,一是各分管领导要担负起“一岗双责”的责任,既要抓好分管科室队组的工作,又要抓好分管科室队组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很硬,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中心所属项目高质量发展。二是分管领导要敢于唱黑脸,要本着对所属项目、对竞技体育事业负责的态度,要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要真抓实干、抓出成效、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三是分管领导要有开拓进取的精神,要站在所属项目发展领域的最前沿,以工作实效体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落实。四是分管领导研究工作要有思路、有措施、有力度,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使命感,要做学习和工作的表率,要走在前、干在前,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共同打好2024年训练备战攻坚战。要认真谋划、统筹推进分管科室、队组、分管领域的工作,要能够解决分管工作中的特殊情况、特殊问题,能够化解分管工作的特殊矛盾,能够打通和解决分管工作的堵点和难点,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出实效。

在与各党支部的谈话中强调,一要全面做好本党支部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规范支部建设,强化作风建设,严肃党的纪律,团结带领本支部党员干部和周边群众在全运夺金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二要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悟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项目系统建设、日常训练备战、组队参赛外训、反兴奋剂、赛事活动安全等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心关爱运动员。把训练备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党和人民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做贡献上来。三要发挥两个作用,党支部要团结带领支部所属党员、周边群众,围绕打赢翻身仗、打造“金体举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走在前、干在前,切实带领周边群众围绕夺金全运会的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与各科室的谈话中强调,一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在干部职工的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著,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开创中心所属项目高质量新局面。二要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一刻不能松,反腐倡廉建设没有休止符,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三要严明工作作风,科室人员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党规党纪,要认真谋划工作,切实提高效率,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定力,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在与各运动队的谈话中强调,一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队,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于备战训练工作各环节,主动扛起打赢翻身仗的历史责任,在项目发展历史上留下自己的精彩和风景。二要强化训练作风建设,各队教练员要提高综合素质,以首战即决战、一战定乾坤的决心和恒心,研究本项目训练规律和运动员成长规律,狠抓日常训练备战工作;运动员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服从管理,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按照比赛实战要求改进和养成训练作风。三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决避免和克服竞赛训练和党建两张皮现象,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于今明两年的训练备战工作中,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自觉全力推进训练备战工作,实现打好翻身仗。

集体谈话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夺金全运会、打赢翻身仗的目标,坚决做到目标一致、发力一致,坚决做到同心同德、同向同力、高质量完成训练备战工作,确保实现全运会夺金的总体目标!为体育强国、体育强省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