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冬训成效如何?水上中心召开赛艇队冬训阶段性总结研讨会

春节来临之际,2月2日,水上中心主任带队赴千岛湖赛艇训练基地调研安全生产、队伍训练、基地管理及反兴奋剂教育等相关工作。

中心主任赵志斌一行人赶到千岛湖赛艇训练基地,立即全面检查基地的安全生产情况,对餐厅食堂、运动员宿舍、仓库、体能训练房、艇库、下水码头等地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尤其是对消防设施、液化气设备、疏散通道、配电室等重点区域查看整改效果。

2月3日下午,在千岛湖赛艇训练基地会议室召开赛艇队冬训阶段性总结研讨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赛艇队全体教练员、队医、医科保障人员参会。会议首先听取了赛艇队各组冬训情况汇报,全面分析了队伍奥运会参赛及全运会任务备战形势、重点运动员训练比赛及伤病情况、冬训训练成果进步与突破、复合型团队建设、反兴奋剂教育与队伍管理等。

会议指出,在省体育局的悉心关怀和具体指导下,目前赛艇队整体精神风貌昂扬向上,冬训成果突出,体能和技术均有提升。接下来,要保持始终如一的训练激情,认真刻苦的训练态度,追求精湛的训练技艺,始终发扬“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河北水上精神,锻造作风过硬、技术过硬、成绩过硬的河北水上铁军。一是要凝心聚力,精益求精不松懈。要把精力全部放在训练备战上,心无旁骛,以任务目标为中心,专注谋划技术的突破,让技术的精细化程度更高。二是要明确目标,全力保障重点运动员。要全方位保障韩崴、祝晨阳的训练备战,从教练员团队配备、训练计划制定、医科保障、心理建设、安全及反兴奋工作等方面给予全方位保障。重点运动员要“一人一策一方案”,做到巴黎奥运会落选赛全力争资格、全国锦标赛全力夺牌拿分、全国冠军赛能参赛尽参赛。三是要充分研究政策,谋划好后备人才培养。所有人都要学习利用好政策,实现竞技体育与青少年体育一体化推进,加强后备人才选拔与培养。要着眼长远,发挥金牌特训点、后备人才基地、金牌代入、体教融合、人才引进等政策优势,扎实做好后备人才储备。四是要坚定信心,努力实现成绩突破。教练员团队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执教水平,要坚持业务学习,善于思考和分析当前各项目比赛备战形势,坚持练技术、练体能、练信心,真正在冬训成果中抓出队伍的优势与突破。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