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为河北羽毛球队重点运动员进行筛查评估

体科所在与乒羽中心进行体能康复初次对接后,1月22日,选派体能康复专家对河北羽毛球队6名重点运动员进行伤病筛查。

羽毛球运动是一项激烈且技术动作要求较高的运动,技术水平与动作、装备、心理状态、场地、体能、身体素质、赛前热身状态均有可能造成羽毛球运动过程中的损伤,损伤的发生主要集中在身体各个关节部位,包括手腕部、肘关节、肩部、膝关节、踝关节部位等。针对专项特点的体能康复有利于平衡运动过程中的高强度负荷刺激,缓解局部关节压力,促进动作优化,提升运动表现。

康复教练陈琳正在为运动员进行手法评估

现场体能康复教练通过手法评估对运动员损伤进行筛查,本次筛查主要目的:一是解决制约运动员发挥的损伤问题;二是解决影响动作发挥、心理的疼痛问题;三是调整生物力线,恢复正常的身体排列;四是预防式体能训练,防止损伤的发生。通过对身体不同部位的手法评估,本次筛查找准了问题的关键,为接下来的康复做好了准备工作。

体能恢复是接下来的重点,体科所将和河北羽毛球队共同制定完备的策略帮助运动员达到最好的状态。石以砥焉、化钝为利,体科所将持续助力河北羽毛球队克服万难勇夺佳绩。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