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赢得5万大奖!杨家奇勇夺河北体育馆“金球制胜”网球大奖赛冠军

网坛烽烟再起,大奖花落有家!1月1日上午,伴随着2024年的第一缕晨曦,由河北体育馆主办的“金球制胜”网球大奖赛在河北体育馆网球馆精彩开赛,来自社会各界的100余名网球爱好者同场竞技,一决高下。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挥拍竞技,充分发挥精湛的网球技巧,经过7轮的奋勇搏杀,最终杨家奇拔得头筹,荣获冠军,赢得终极大奖5万元中国石化加油卡。张恩博荣获第二名, 张宁、牛天昊荣获第三名。

赛前合影

选手签到

暖场表演

“金球制胜”大奖赛是河北体育馆倾心打造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旨在打造网球赛事自主品牌,掀起全民网球热潮,进一步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比赛裁判长赵忠海介绍说:“本赛事所有轮次采用单淘汰赛制,先获得1分的选手即为赢得比赛,晋级下一轮,直至决出冠军。比赛最大看点是比赛双方一球定胜负,整个赛程充满刺激性和偶然性。”

 

 

 

 

比赛现场

据介绍,此次赛事是河北体育馆举办的第三届比赛,得到了广大网球爱好者的支持和参与,12月18日报名端口开启以来,报名异常火爆,人数再创新高。相较于前两届大奖赛,除了继续沿用“金球赛制”的规则外,本届比赛赛程更刺激,奖品也更丰厚。此外,本次大奖赛还启用了在线直播,国内资深网球解说员胡力涛、国家级网球裁判员周婷坐客直播间倾情解说,一上午的直播吸引了上万名观众线上围观。

为了办好这场比赛,河北体育馆精心谋划、精细准备、精密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将赛事办好办出彩,以高水平赛事提升了河北体育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赢得了广大参赛者的一致好评。参赛者李女士表示:“非常感谢河北体育馆给了我们这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网球活动不仅让我们收获了健康,还愉悦了身心,不管是自己打球,还是观看比赛,都是一种美好的享受。希望以后体育馆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共同推动石家庄网球运动的发展。”冠军获得者杨家奇赛后激动地说:“我是一名网球教练,之前一直在北京授课,来到石家庄后才发现石家庄网球运动发展得如火如荼,感谢河北体育馆精心组织这次比赛,我将继续努力为石家庄网球运动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颁奖现场

河北体育馆党总支副书记邓鸿秋介绍说:“金球制胜大奖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一球决定胜负,赛点一瞬即逝,赛制简单,趣味性强,是对选手实力、运气和心态的多重考验。通过特色赛事提升运动体验感,搭建群众竞技平台,带领更多人参与到网球运动中来,是河北体育馆举办此类比赛的目的。2024年,河北体育馆将迎来建馆40周年,我们将继续按照省体育局‘4+1’工作部署,坚持执行免费低收费开放政策,推出更多的便民惠民措施,举办更丰富的赛事活动,搭建更优质的赛事竞技平台,让更多的人享受运动快乐。”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