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开幕 河北492名运动员参赛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开幕
河北492名运动员参赛

11月5日晚,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开幕式在广西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01个代表团的20360名运动员相聚壮美广西,共赴青春之约。河北省共有492名运动员参加校园组和公开组决赛阶段的比赛。

第一届学青会由原全国学生运动会和原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而来,是推动新时代青少年体育改革发展,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是检验体教融合成果的重要平台,对加快推进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第一届学青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承办。

本届学青会分为公开组和校园组,共有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101个代表团,共计20360 名运动员参与39个大项、51个分项、805个小项的角逐。在公开组中,河北省有石家庄、保定、邯郸市代表队218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跳水、乒乓球、羽毛球、铁人三项、射击、射箭、橄榄球、自行车等项目的决赛;同时还有274名运动员参加校园组决赛阶段的比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