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赴内蒙古岱海为冬季两项队伍提供综合保障巡诊服务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体育局“4+1”重点工作部署,高质量推进十四冬备战保障工作,体科所于近期开展冬季项目巡诊。日前,体科所复合型保障团队第二小组前往内蒙古岱海河北冬季两项队,开启十四冬周期第一轮第一站的综合保障巡诊服务。

体科所保障人员正在为冬季两项运动员进行伤病筛查

冬季两项是越野滑雪和射击结合的项目,既要求运动员在滑雪中具备充足的体能水平,也要求运动员在射击时具有较强的控制力和稳定性,对运动员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要求具备很强的动静转换能力。体科所复合型保障团队结合冬季两项的项目特点,从医疗、体能、科研的角度开展保障工作,针对膝关节、踝关节、肩关节及腰部等常见损伤部位进行伤病筛查、功能评估和康复治疗,同时对常见运动损伤设计针对性体能训练动作,预防运动伤病的发生,并从训练后的疲劳恢复、自我监控等角度入手,避免运动员在疲劳状态下出现功能性代偿。

体科所保障人员正在为运动员进行伤病治疗

此外,复合型保障团队与冬季两项驻队按摩师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为冬季两项运动队制定了十四冬备战冲刺期的总体诊疗方案,开放复合型保障团队“绿色通道”,方便运动队随时沟通,根据队伍实际需求,体科所复合型保障团队将采取不同手段解决相关疑难问题,切实有效保障运动员安心备战。

本次综合保障巡诊服务聚焦运动队实际问题,通过医疗、体能、科研协同配合,共同为运动员备战训练保驾护航,最大限度发挥了复合型保障团队效能,为我省各支队伍训练备战提供更加完善、细致、科学的服务保障。体科所复合型保障团队将继续推进冬季项目巡回保障,真抓实干、笃行不怠,扎实做好十四冬周期备战训练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