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运动技术学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为缓解运动员赛训压力,促进运动员身心健康发展,激发刻苦训练热情,运动技术学校于10月13日举办了本年度第七期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心理调适方法ABC” 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教师王卓主讲,学校3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观看讲座。

王卓老师本着“以人为本,从心开始”的教育初心,通过部分心理调适案例导入讲座,深入浅出地让运动员了解心理调适重要性;随后,她将“心理学情绪ABC”理论与运动员日常生活和实际训练中容易遇到情绪问题相结合,以正反案例对比的方式,引导运动员逐步掌握情绪调适的方式方法。最后,讲座倡导运动员们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合理疏解负面情绪。为进一步拉动与运动员距离,此次讲座还精心设计了游戏环节,更加增添了本次心理教育的生动性和趣味性,互动氛围良好,运动员自身心理健康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培养运动员健全人格的重要举措,对帮助运动员心灵成长,激发其自信心有重要意义。今后,学校将在每周开展心理健康课程的基础上,以不同形式开展心理健康培训辅导,帮助运动员形成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助力其在赛训中保持稳定的心理状态。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