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征稿】河北体育摄影和微视频大赛今日启动

河北体育摄影和微视频大赛征稿公告

1692866036770053.jpg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河北体育事业长远发展,强力推动河北体育强省建设,开创新时代河北体育事业新局面,河北省体育局特举办摄影、微视频大赛,鼓励全社会创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河北体育成果。

一、大赛主题

精彩体育、健康生活、光影“冀”录、有你有我

二、征集时间

2023年8月24日至2023年11月30日

三、征集对象

面向河北全省社会公众、组织团体征集作品。

四、投稿方式

方式一:关注“燕赵体育”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光影冀录”,进入小程序。

方式二:微信搜索“光影冀录”小程序。

方式三:点击文章下方“阅读原文”可参与投稿。

五、参赛内容要求

参赛作品应与河北体育题材有关,立意新颖、主题鲜明、富有感染力,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能反映时代风貌与当代精神,尤其是能呈现积极向上的河北体育文化、元素和特色,对河北体育进行正面宣传。作品不得涉及黄赌毒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可参照以下主题进行作品创作:

主题一:传承冬奥荣光成就冰雪梦想

聚焦河北冰雪运动发展,围绕全省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内容可为冰雪运动体验、比赛训练、冰雪运动推广、冰雪人才培养、冬奥场馆后续利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河北省冬季运动项目发展等内容。摄影或微视频类均可参加。

主题二:拼搏的青春最美丽

聚焦全省青年群体,围绕河北青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展示河北青年体育人奋发向上的时代新面貌。内容可为青年群体参与体育锻炼、体育赛事、记录青年运动生活等内容。摄影或微视频类均可参加。

主题三:我运动我快乐

聚焦河北省全民健身发展,多角度、全方位展示群众体育发展成果。内容可为群众日常健身运动影像、参与全民健身大会等群众体育活动内容。摄影或微视频类均可参加。

主题四:体育少年风采

聚焦河北省少年群体,展示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精神面貌。内容可为少年儿童参与体育锻炼、体育赛事等,省内各学校、专业体校、俱乐部、苗子训练营等在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学生体育锻炼习惯等方面采取的举措。摄影或微视频类均可参加。

主题五:燕赵健儿赛场逐梦

聚焦第十六届省运会、省冰雪运动会、杭州亚运会等重大赛事,以及省市举办的各类体育赛事,记录比赛场景、精彩对抗、人物特写、观众风貌等精彩瞬间,展示河北省竞技体育风采。摄影或微视频类均可参加。

主题六:新体育新生活

聚焦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竞赛表演、健身休闲、体育培训、体育运动创新、体育消费等内容,全面呈现河北人民新的生活方式。摄影或微视频类均可参加。

主题七:河北体育历史风采(老照片类)

此次活动增设体育老照片征集,要求反映河北省体育事业发展的悠久历史和光辉成就。包含河北各历史时期的体育活动的事件、人物、场馆、藏品等有史料价值的照片。老照片征集不设评比,作品经主办方认定收录颁发纪念奖。本主题只针对摄影作品征集。

六、投稿要求

1.摄影类

照片单幅或组照均可,彩色、黑白不限,拍摄设备种类不限,要求主题鲜明、导向正确、构图合理、画质清晰。格式为jpg格式,横版、竖版均可,单张照片不超过20MB。作品需附作品简介,如作品为组图,请每张图片附文字说明。

2、微视频类

快闪、短纪录片、Vlog均可,专业摄制或手机拍摄均可,要求画面稳定,画质、声音清晰,时长应控制在30S--180S内,内容完整,结构清晰,逻辑自洽。格式为横屏MP4格式,单条视频不超过200MB,如为大文件视频可投至3509087020@qq.com邮箱。作品需附作品简介。

七、奖项设置

1、摄影类奖项

一等奖3名,奖品:奖金3000元、获奖证书;

二等奖6名,奖品:奖金2000元、获奖证书;

三等奖10名,奖品:奖金1000元、获奖证书。

优秀奖70名,奖品:100元左右的纪念品、获奖证书;

纪念奖,针对老照片类,作品经主办方收录发放价值100元纪念奖品。

人气奖60名,奖品:奖金500元、获奖证书。已获得优秀奖及以上的作品可以享受重复奖励。

2、微视频类奖项

一等奖3名,奖品:奖金5000元、获奖证书;

二等奖6名,奖品:奖金2000元、获奖证书;

三等奖10名,奖品:奖金1000元、获奖证书;

优秀奖50名,奖品:100元左右的纪念品、获奖证书;

人气奖60名,奖品:奖金500元、获奖证书。已获得优秀奖及以上的作品可以享受重复奖励。

八、相关声明

1、活动主办方拥有投稿作品的完全使用权,仅用于河北体育宣传推介使用,不得用于任何商业行为。针对获奖作品,主办方拥有所有权、完全使用权、注册权和版权。

2、因延误、丢失、误投等原因造成应征作品丢失,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3、应征作品应为原创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作者本人负责。

4、本次征集评选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