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骑冀相约,崇向美好” 京张体育旅游文化带2023年青少年山地自行车速降赛举行

“骑冀相约,崇向美好”
京张体育旅游文化带2023年青少年山地自行车降速赛举行

8月19日,“骑冀相约,崇向美好”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2023年青少年自行车山地速降赛揭幕战在崇礼富龙四季小镇举行。

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中心、张家口市体育局、崇礼区人民政府主办,采用多站赛模式举办,分站赛第1站由富龙四季小镇承办,举办时间为8月19日—20日;第2站、第3站均由太舞滑雪山地度假有限公司承办,举办时间分别为8月26日和9月16日;总决赛由富龙四季小镇承办,举办时间为9月29日—30日。此次比赛是目前国内举办各类自行车速降赛事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赛事。揭幕战赛事场地设在富龙山地车速降公园,建有初学家庭道、初级道、中级道、中高级道、A-line飞包道、专家级赛道等总长20公里的专业速降车道,启用配备自行车运送功能的高速拖挂缆车3条,在赛道专业度、配套设施完善度等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是山地自行车速降公园标杆项目。

本次比赛设儿童组、青少年组、公开组、女子组、精英组、大师组等7个组别,吸引了来自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的外籍车手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车手同台竞技。兼具时代性、创新性、文化性、挑战性和趣味性。

第一站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天津市的李冠阳获得儿童A组冠军,野猫速降车队的车手陈俊熙获得儿童B组冠军,香港选手吴庭礼获得青少年组冠军,广州选手陈颖妍获得女子组冠军,北京选手李显一获得大师组冠军,湖南选手陆优朋获得公开组冠军,北京GDR车队的肖聪获得精英组冠军,各分站赛各级别排名前20名的选手获得积分,3场分站赛各组别汇总后综合排位前20名的选手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是河北省自行车运动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战略部署,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两大国家战略在自行车运动领域落地实施。本次系列赛,充分利用北京冬奥会体育设施,为后奥运经济发展赋能,实施“冬雪夏骑”战略,推动冬奥遗产长效可持续利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