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科技保障有求必应 科研供给见缝插针 体科所复合型保障团队参加省赛艇队线上备战研讨会

科技保障有求必应 科研供给见缝插针
体科所复合型保障团队参加省赛艇队线上备战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省体育局“4+1”重点工作部署,更好发挥复合型保障团队对我省竞技体育备战参赛工作的支撑作用,近日,应水上中心邀请,体科所水上项目保障团队参加了线上专项备战研讨会。

会上,省赛艇项目教练员团队就我省赛艇项目近期发展中出现的新“症结”进行反馈,保障团队则有求必应地开出“药方”。主教练通过对全国锦标赛等重点赛事中河北队的参赛情况进行总结,提出在疲劳恢复、专项力量、负荷量化等方面加大科技投入的保障需求,保障团队拿出了加强机能监控、开展功能性训练、量化训练负荷等相匹配的保障措施,同时,利用运动技术学校基地人才多、设施全的资源优势,对赛艇项目伤病运动员进行康复训练和评估。

科研供给和保障是体科所的职能定位,贵在因项制宜、见缝插针。自2009年体科所开始为省水上项目提供科技服务至今,河北水上运动方兴未艾,离不开教练员、运动员的奋力拼搏,亦离不开体科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的工作思路和聚焦项目特点提供的一系列科技保障措施。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