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我省乒乓球运动员孙颖莎德班世乒赛夺得女单冠军创造河北女乒历史

北京时间28日晚19:00,为期9天的德班第57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入了最后一日的争夺。在率先开始的女单决赛中,我省乒乓球运动员孙颖莎经过73分钟拼杀,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形势下,顶住压力,沉着冷静,出色发挥,最终以4:2的比分战胜了国家队队友陈梦夺得冠军,由此成为世乒赛历史上首位00后单打冠军,同时这也是我省乒乓球队自1958年建队以来,历史上首夺世锦赛女单冠军,吉•盖斯特杯从此刻上河北印迹。

1685283798392449.jpg

在26日晚进行的混双比赛中,孙颖莎还和队友王楚钦默契配合,完胜日本队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夺得中国队很为看重的混双冠军。这也是她继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夺得混双冠军之后,时隔两年卫冕该项冠军。

1685283825126814.jpg

随着五星红旗两次在德班国际会议中心升起,孙颖莎的德班世乒赛也就此圆满收官,接下来她将努力向自己的第二次奥运之旅——巴黎奥运发起冲击。

1685283856989214.jpg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