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体育馆游泳大讲堂开讲啦!

为进一步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5月20日上午,首期河北体育馆游泳大讲堂在综合馆会议室正式开讲,河北体育馆游泳馆副总教练、高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一级运动员任璐为50余名游泳爱好者带来了一场以游泳为主题的科学健身公益课堂。

任璐围绕科学游泳的基本要点,从游泳健身的科学性和安全性等方面,向听众介绍了游泳健身的好处、禁忌、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她介绍说游泳是一种靠自身肢体动作的配合,利用水的自然特性,使身体在水中移动的技能活动,可以增加肺活量、提高身体柔韧性和灵活性,具有强身健体、预防疾病、减肥塑形、愉悦身心等作用。针对不同的体型特征和健康状况,她分别讲解了蝶泳、仰泳、蛙泳和自由泳四种泳姿对身体体型的影响。任璐表示,科学游泳健身的同时,还要特别注意游泳安全,下水前充分做好拉伸活动,下水后运动强度要适宜,起水以后做好肌肉放松,游泳完注意清洁和保暖。她提醒游泳爱好者切忌在饭前饭后、饮酒之后、剧烈运动后、患病期间、女性生理期、雷雨天气游泳,同时谨防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谨防游泳时间过久和长时间暴晒游泳,切莫忽视泳后卫生等。

在讲座中,任教练采用了互动、提问、示范等多种形式进行讲解,听众们听得津津有味,掌声不断,对游泳运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游泳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下次大讲堂的开展。

据介绍,此次游泳大讲堂是一项践行公益、服务健身、零收费、零门槛的科学健身公益讲座,是河北体育馆践行省体育局4+1+6重点工作部署、全面助力全民健身的有力举措,旨在提升广大群众的健身意识,激发大家参与运动的积极性,普及更加科学的健身方法。

接下来,河北体育馆还将举办多场形式多样的健身知识大讲堂,通过宣传和普及健康健身知识,指导大家通过科学锻炼防控疾病,促进身体健康,全方位营造良好的科学运动氛围,为体育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讲师档案:任璐

河北体育馆游泳馆副总教练、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二级游泳裁判员、高级游泳社会体育指导员、中级游泳救生员

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拥有10年游泳运动员生涯和16年游泳教学经验,在运动员期间曾多次获得河北省省运会和河北省锦标赛冠军。2009年正式在河北体育馆游泳馆执教,期间共教授学员超过3300人,带领多名运动员获得省级和市级比赛冠军,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及实践指导技能。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