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2023年科学健身普及系列活动第二期——关爱河北体彩人

体科所2023年科学健身普及系列活动第二期
——关爱河北体彩人

为充分发挥体质监测中心(河北省大众体质与科学运动科普基地)资源、人才优势,传播科学运动理念,提高全民健身科技工作成效,体科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整合所内资源,提升服务能力,利用一周时间,为体彩中心干部职工40余人进行体质监测及健康风险评估,同时安排专业医师在活动现场,为每一名参与人员进行检测报告解读。

本次活动主要测试内容为HRA健康风险评估、精神压力分析评估、体成分分析、骨密度测试、动脉硬化风险评估、糖尿病并发症风险评估等健康风险评估测试。

测试活动过程中,体彩中心全体职工积极参与,收获了丰富的科学运动知识,加深了对自身体质状况的了解,体科所通过出具运动、营养建议处方合理解答了参加测试人员的疑问,大家纷纷表示要根据检测报告的建议,合理饮食、科学运动,促进自身健康水平提升。

本次活动促进了接受测试人员对自身体质状况及风险因数的准确了解,专业医师在活动现场依据检测报告,结合运动处方、营养处方及丰富的运动损伤预防、诊疗经验,进行生活方式、科学运动等方面科普知识传播,发挥了体育科技在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中的作用,促进科学运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有机结合,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