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开展系列业务培训周第二周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体科所全民健身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和科学健身指导,日前,体科所开展系列业务培训周第二周活动,对各科室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国民体质监测知识普及和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对体质监测一体机、HRA健康风险评估测试仪、心理压力分析仪等设备进行了操作演示与学习,并根据测试出具的体质评估报告,由专人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各项检测指标的意义和作用。通过体质监测与健康风险评估的相关检测,能够全面直观地了解自身的体能、反应、运动机能等体质状况,为受检者量体定制“运动处方”,并早期筛查健康风险,提供健康隐患预警,为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分析影响体质因素、进行体育锻炼提供科学的依据。

本次业务培训加强了体科所各科室间的业务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全民健身服务水平,为后续国民体质检测评估工作以及科学健身普及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