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立足冠军赛 着眼亚运会 谋划奥运会 体科所科医团队保障省赛艇队顺利参赛

立足冠军赛 着眼亚运会 谋划奥运会
体科所科医团队保障省赛艇队顺利参赛

为持续贯彻落实省体工会安排部署,全面聚焦“4+1”工作重点,切实做好运动队伍备战亚运会、世界杯、世锦赛科技保障工作,4月13日至16日,体科所赴浙江富阳水上运动中心,为参赛的省赛艇队员保驾护航。

通过多年刻苦训练,赛艇运动员韩崴、祝晨阳等运动员进步较快,在国内各级各类比赛中表现突出,体科所收集汇总此次比赛成绩,与往年同期成绩比较,与对手成绩比较,多角度分析运动员自身的体能储备短板、供能储备短板和技能短板,借助体育科技的力量助其夯实体技能基础,为其参加国际比赛做足功课。

一直以来,体科所复合型保障团队工作秉承“以运动队伍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竞技能力提升的落脚点,从训练的细节切入,通过生化指标、机能指标、体能指标、技能指标的持续监测,综合分析,透过数据向训练课要质量,向恢复课要质量,体现数据的针对性、时效性、立体性、贴合性,最大限度帮助运动员提升专项能力水平,同时预防运动伤病,延长运动寿命。

期间,体科所一行还参观了赛艇制造厂,深入复合材料检测室、力学分析室,深入、详细地了解了船艇的结构组成、材料、工艺及制作过程,从专业器材的演变更深刻、更直观、更细致的体会项目的发展、项目的特点,为体育科技的多维介入提供思路。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