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省体育局开展全省射击竞技体育运动单位资格复审和安全检查工作

3月16日上午,省体育局法规安监处联合竞体处,邀请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柴静副处长及市公安局、长安区公安分局相关同志,在第三方专业机构的配合下,对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和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度射击竞技体育运动单位资格复审和安全检查工作。

在座谈会上,法规安监处副处长高朝龙对省公安厅以及各级公安部门对射击运动的大力支持和监督管理表示衷心感谢,传达了省体育局对全省射击竞技体育运动单位开展资格复审和枪弹管理专项检查的工作要求。他强调,本次检查的目的在于督促各射击单位牢固树立枪弹安全的底线思维,完善各项枪弹安全管理制度,牢牢把住安全生产关,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柴静主任表示,公安部门将积极配合体育部门,加强联系和沟通,全力支持全省射击项目的发展和推广;各射击单位要全面落实枪弹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枪支弹药安全管理,动态掌握运动员、教练员日常状态和心理情况,提高安全防范水平;并就做好本次资格复审和安全管理检查工作对第三方专业机构提出要求,要严格按照标准认真检查每个单位,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随后,检查组听取了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副书记石杰和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主任张鹏有关枪弹管理情况的汇报,查看了制度建设、教练员政审、隐患排查、预案制定及演练等文字材料;实地检查了枪弹库出入库登记系统、报警系统、监控系统、运动员训练场等防护设备运行情况。柴静主任对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主动研究,提升枪弹安全防范水平予以充分肯定。

按照《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对全省射击竞技体育运动单位开展资格复审及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从3月15 开始至28日结束,利用13天的时间,法规安监处会同竞技体育处、青少年体育处将陆续对全省16家从事射击竞技体育运动的单位开展资格审查和枪弹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督促各涉枪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全面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为射击水平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