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机关妇委会举办“三八”妇女节知识讲座和非遗手工香牌制作体验活动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开展好“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妇女职工的文化生活,3月8日上午,机关妇委会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开展“知子花开——家庭教育进机关”妇女知识讲座和非遗手工香牌制作体验活动。

参加活动的妇女职工与杨坪老师合影。

心理学专家杨坪老师正在授课。

活动开始,心理学专家杨坪为局机关和驻石各直属单位的30余位女性职工代表进行了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全面讲解了如何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如何经营好家庭、如何拥有幸福婚姻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广大女性职工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塑造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在生活中充满自信,敢于展现自我,打造和谐幸福的生活。

培训老师正在介绍非遗手工香牌制作的方法。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手工香牌制作体验活动,手作香牌是一种非遗文化的传承,也是重要的文化符号之一。培训老师向大家介绍非遗手工香牌制作的方法及注意事项。香牌以纯天然香粉为原料,汇入一定比例的水,配以粘合剂,调湿后用模具压制而成。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激情。活动最后,大家都收获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心仪香牌。

非遗手工香牌制作现场。

非遗手工香牌制作现场。

在活动现场,还为局机关全体女同志和各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配发《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引导广大女性职工把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深刻感悟“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牢记嘱托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

此次活动赢得了广大女干部职工的一致赞誉,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从中得到启发,在今后要以更加乐观、自信、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为建设体育强省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