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李东奇到体科所调研指导工作

2月10日下午,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李东奇到体科所进行调研,就数字化体能训练、医疗康复及生理生化实验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细致了解。科教处处长廉向军、体科所所长柴建中、所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陪同调研。

1676360698723364.png

李东奇首先听取了体科所关于获得各项科技成果及各项荣誉的介绍,调研了数字化体能康复重点实验室,了解了多种创新型科研设备,体验了对外训运动员“云训练”的实时指导监控,并对康复治疗区进行了查看。随后,李东奇来到生理生化实验室,听取了关于实验区具体功能及实验设备的介绍,强调要提升科研实验能力,打造高水平实验室。

李东奇指出,体科所要聚焦省体育局“4+1”重点工作,一要助力科学训练,深挖体育大数据,做好数据捕捉平台和河北体育学院大数据实验室的对接工作,加强与河北大数据中心的合作,让数据在日常训练中“活起来”;二要抓实反兴奋剂工作,严守安全稳定底线,提升各项生理生化指标检测能力,打造高水平、高标准、规范化的生理生化实验室,加强反兴奋剂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实现兴奋剂问题零容忍和零出现;三要加强体育科技创新,树立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目标,通过独立创新和联合研发等手段加强体育科研仪器革新,加快体育科研成果在竞技体育中的转化和应用,科技助力新备战周期金牌计划,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