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察实情 谋实策 田径中心基层调研行(三)

为确保调研效果,做到察实情、觅实策、破难题,田径中心坚持调研和“解题”同步,1月31日,调研小组一行走进沧州市体育局,问需问计于基层。

调研小组在沧州市体育局会议室进行调研座谈,参加座谈的有市体育局相关人员、市体校校长及体校全体田径教练员,与会人员围绕招生困难、训练水平不高、人才外流严重、竞赛体系改革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您说的稍慢一些,我记一下”,调研小组既做老师及时解答疑问,又当学生认真听取不同声音,记录不同建议。短跨教练王树山提议,省青少年赛事增设低年龄组、增设难度高技巧类项目,优化竞赛组织,加强媒体宣传推广,提升参赛运动员体验,让青少年有很多荣誉感、获得感;跳跃教练员冯婕直言,省队跳跃项目整体水平下滑,应视项目特点及成长周期给予苗子运动员更多机会,少一些急功近利;投掷教练员刘亚男希望中心加强基层教练员和苗子运动员培训,增加培训名额;少儿体校校长李敏呼吁更加重视退役运动员安置问题,拓宽运动员“出口”,引导和激励更多人才投身竞技体育……座谈会在热烈、深入讨论中进行。

沧州市体育局局长赵国元表示,将把握利好政策,狠抓机遇,积极推动沧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提档升级大专院校,扩充院校占地面积,扶持体校不断发展。副局长何李做总结发言,精准提出多条切实可行、有力有效的中肯建议。

田径中心调研小组在座谈交流中收获了新经验、拓宽了新视野、激发了新思维。刘晓马指出,沧州市体育局田径项目基础稳健扎实,教练员队伍素质高、办法多,会后调研组将结合实际,及时梳理总结,认真消化吸收,努力推动青少年田径项目工作有序健康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