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育全“冀”录】巩立姣 梦想的力量

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河北省著名运动员巩立姣做客《体育全“冀”录》,和我们一起畅聊她的四届奥运往事,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一定要坚信梦想的力量。

“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在东京奥运会夺冠之后,巩立姣的这一金句如今成为众多人跟她打招呼的方式。谈及一年前圆梦东京,巩立姣说当时的场景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巩立姣:好像就跟昨天似的,当我每次获得冠军,站在领奖台,然后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时候,我就觉得(升国旗奏国歌的感觉)是做任何事情都体会不到的。

没有谁的追梦之路是一帆风顺的。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巩立姣分获铜牌和银牌。而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第四名让巩立姣备受打击。

巩立姣:2016年结束之后我反而放开了,当你真的想做好一件事的时候,只要知道你知道你的目标是什么,不要总把它当做一种压力,我觉得会好很多。

巩立姣并没有沉寂太久,对梦想的坚持让她很快走出阴霾。2017年巩立姣首夺世锦赛金牌,2019年实现了钻石联赛三连冠并蝉联世锦赛冠军。

巩立姣:之前见到外国运动员会害怕,胆怯,拿完世锦赛冠军,就不怕她们了,因为自己内心强大了。因为铅球靠的是硬实力,偶然性特别小,实力差不多,就看你的发挥了。

在巩立姣的影响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孩子们也投身到了铅球项目中来,冰凉的铅球也慢慢变得有了温度。

巩立姣:我就想让他们知道,只要你能坚持到底永不放弃,那么你离你的梦想就越来越近了。

支持巩立姣不断前进的是梦想的力量,更是对铅球的热爱。在她22年的职业生涯里,巩立姣实现了女子铅球项目的大满贯。今年,巩立姣又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有更大的责任要承担。

巩立姣:这跟比赛拿奖还不一样,这更重的应该是一种责任。这也是对我们体育工作者的一个认可。我一定会以这份荣耀(为激励),继续地追梦。

巩立姣说她从小缺少勇气,甚至连问路打招呼都不敢,是铅球让她变得阳光自信起来。节目最后,巩立姣为我们带来了奥运冠军版本的《勇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