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祝贺!石家庄姑娘夺金

北京时间10月6日,在克罗地亚举行的2022年国际射联飞碟射击世锦赛上传来捷报,中国射击队在飞碟双向青年组女子团体赛发挥出色,由石家庄小将周瑶佳和王丹、王英子组队参赛,决赛中加枪战胜美国队,为中国队夺得在本届飞碟射击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

飞碟双向青年组女子团体赛,中国队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双方发挥的状态皆有起伏,最终战成5比5平,只能进入加枪环节决出胜负。

在加赛中,中国队5发全中,美国队全部脱靶,最终中国队以5比0胜出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射击世锦赛上的第三枚奖牌。该项目的落幕也代表着本届射击世锦赛青年组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共在本届世锦赛青年组项目中取得了1金2银。

中国女团左一为周瑶佳。

周瑶佳今年只有19岁,2016年时,她入选石家庄市射击运动业余学校运动队,开始接受飞碟项目业余训练。在飞碟项目上,周瑶佳展现了很好的运动天赋,经过刻苦训练成绩不断提升。2019年周瑶佳入选河北省射击队,今年8月,刚刚入选国家队,首次参加国家大赛就与队友一起射落一枚世锦赛金牌。

石家庄市射击队飞碟项目主管教练李庆伟介绍,周瑶佳日常训练自我要求非常严格,使得她的技术动作和基础都打得特别扎实,并且在比赛中思想稳定,既敢打敢拼,敢于扣扳机,心态调整又比较好,对于射击这个项目来说,好的心理素质难能可贵。

李庆伟告诉记者,在市射击运动业余学校训练时,周瑶佳就定下了远大目标,希望将来能代表国家队争夺奥运荣誉,这次她不仅入选了国家队,还获得了世锦赛冠军,希望这次经历能成为一个好的起点,激励她能在今后的运动员生涯中继续努力,实现更高的梦想。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