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何文革带队到水上中心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9月22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带领第三包联工作组到水上中心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对办公区及元氏蟠龙湖训练基地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何文革一行实地检查了水上中心办公区用电用水、消防设备、安全通道、快递收发等情况,听取了中心主任赵志斌关于安全生产责任体系、9项重点安全(赛事安全、反兴奋剂安全、转场交通安全、水上训练安全、基地建设安全、科室办公及人员安全、疫情防控安全、信访及信息宣传安全、舆情管理安全)任务清单、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整改方案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

随后何文革主持召开水上中心安全生产督导专题会议,针对水上项目训练特点,何文革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心理。中心全体人员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到水上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的难度和压力,要对照标准、源头严防、过程严管。二是抓好共性与个性,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既要抓住疫情防控、反兴奋剂、信访等共性安全,也要抓好水上中心个性化安全问题,重中之重是训练基地建设安全与水上项目训练安全,抓好训练场地及训练器材安全、运动员及教练员宿舍安全、食堂食品安全及反兴奋剂安全、运动员下水训练安全等,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及整改方案。三是注重从历史事件中找苗头、找规律、找根源。从历史事件中梳理问题,尤其对水上项目在极端天气下的训练应对及夏训冬训转场过程中的风险应对进行总结整理,找出关键问题,找到长效举措。四是抓牢抓实抓细全程摸排整改过程。积极推动整改排查过程及日常监督检查的规范化、标准化、痕迹化,建立基地安全生产管理档案,材料收集要“全”,过程记录要“细”,整改效率要“高”。五是强化特殊时期领导干部驻队管理,做好包联工作。中心要定期下队去基地督导检查,领导班子成员要驻队全程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把“明白账”看在眼里、握在手里、记在心里。六是以运动员为中心,做好关怀工作。水上项目是户外体能类项目,要及时关注运动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完善运动员体检制度和保险政策。

当天,省体育局第三包联工作组赴蟠龙湖水上训练基地实地查看了力量健身房、艇库、水上训练区域、污水设备场地、餐厅等场所,检查了食品安全检查肉类存样、用电标识、危险标识、燃气预警等重点安全风险隐患点,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