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特布不落门球场新建落成迎来赛事首秀

7月2日,张家口市2022年门球联赛首场比赛在省体育局对口帮扶村特布不落圆满落幕,来自宣化、经开、张北、沽源等县(区)的10支门球队130余名门球爱好者参加比赛,康保、张北、桥西队分获冠亚季军,此次比赛的顺利举行,标志着特布不落门球场正式落成投用,特布不落赛北体育特色村开始从前期筹建逐步面向社会运营。

 图片4.png

张家口门球联赛由张家口市体育局主办,张家口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等单位协办,是张家口市着力培育打造的重点品牌联赛之一,深受当地广大门球爱好者的欢迎,不仅对我省北部地区门球运动的普及发展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也是我省与京津晋蒙等周边地区门球事业交流交融、携手发展的桥梁纽带。

图片5.png

张家口将门球联赛首场比赛放在特布不落举办,首次将比赛地点由城市转向农村,既是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省局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对省局对口帮扶村的大力支持,同时为张家口市门球运动加速发展、向农村延伸提供了宝贵契机,有助于带动农村门球运动特别是坝上农村门球运动的普及发展。

 图片6.png

特布不落门球场是在省体育局局领导的关心关怀和经济处、群体处等处室的指导支持下建成的,旨在落实局党组《特布不落村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以完善场地、食宿承载、改造环境、举办赛训“四位一体”推进特布不落赛北体育特色村建设,弥补特色村场地承载不够、举办赛训缺乏固定的项目抓手等“短板”。

 图片7.png

按照省体育局关于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特布不落驻村工作队将以门球场的建成为契机,不断加大与当地体育部门和基层健身组织的联系合作,普及门球运动发展、导入赛训人群,建设门球之乡,叫响体育消夏品牌,努力推动特布不落赛北体育特色村建设向新的、更高层次和水平发展。

图片8.png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