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省体育局调研组赴邯郸市调研指导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提升行动工作

6月24日、25日,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赵颖慧一行赴邯郸市实地调研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提升工作,邯郸市教育局、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1656299274911197.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邯郸市大名县一中西店校区、少林弟子武术院、魏州学校、复兴区百花小学、人民小学等学校,实地查阅了当地体育特色校数量、学生体质健康优良比和体育竞赛体系建设情况等资料,观看了学校体育项目训练,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体教融合”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

1656299293281470.png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邯郸市丛台区业余体校和邯郸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座谈。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对各县(市、区)体校建设情况、青少年训练开展情况等做了汇报,并就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提升行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1656299310109416.png 

6月25日,调研组继续对第十六届省运会开幕式场馆,田径、射箭、七人制橄榄球等项目场馆进行考察。调研组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倪岳峰书记调研国家河北承德体育训练基地讲话精神,坚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总抓手,打通青少年体育的关键痛点,推动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强化阵地建设,优化竞赛体系,拓宽选材和培养渠道,提升优秀后备人才数量和质量。邯郸市要利用好承办省运会契机,加快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和青少年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抓好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提升工作。

1656299328128815.png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