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打开“总开关”,激发“源动力” 努力在落实“1+4”专项行动中走在前、当尖兵

打开“总开关”,激发“源动力”
努力在落实“1+4”专项行动中走在前、当尖兵

6月20日上午,群体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体育局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1+4’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会议由群体处党支部书记马金亮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首先学习了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泽峰局长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1+4”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分管工作谈体会、谈认识。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会,又是一次推动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会。会议紧紧围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这个主题,部署开展的“1+4”专项行动,突出了重点,找准了要害,明确了举措,对河北体育未来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提升行动”给群体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目标,我们一定要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总开关、金钥匙、指挥棒”,打破思维定势,创新思路方法,锐意奋发进取,推动群众体育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党支部书记马金亮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结合群体处的工作重点,聚焦场地建设,补齐设施短板,全力抓好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对标先进,要敢于自我解放、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在精神状态、工作方法、措施落地等方面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目标、思路和举措;三是实事求是,提高标准。抓好工作重点,要围绕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切实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指标的设立能够“跳起来够得着”,为场地设施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四是认真研究路径。开展场地设施现状调查,摸清底数,进一步优化场地设施的指标分类,完善规划布局。加大政策支持,制定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提升行动和群众冰雪运动提升行动十条措施,激发增长动力;五是要坚持绩效导向。优化职能工作类和重点任务类绩效考核目标,提升绩效管理工作质量。建立奖惩机制,定期通报工作推进情况,把工作成效作为安排年度转移支付资金、综合考核、推先推优的重要依据;六是工作作风转变。要强化顶层沟通,主动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和联系,提升工作效率。按照“每月一调度、每季一总结、年底交总账”的部署加快推进,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七是加强督导检查。开展包联帮扶调研,明确帮扶重点,走遍所有市和重点县,实施召开现场会,推广先进经验做法。落实“双减”举措,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减轻基层压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