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水上中心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意识,4月6日下午,水上中心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活动。中心科室人员现场参加,各队伍教练员、领队线上参加。

本次学习由中心办公室人员制作学习课件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从国家安全法的基本内容、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分工、公民的权利义务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并结合警示案例进一步生动具体地为大家讲解了政治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社会安全等四部分内容。

1649318930107265.png

随后,中心主任赵志斌结合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中心全体人员要将这次学习的效果落到实际工作中,将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与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相结合,将抓好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强化国家安全意识相结合,将抓好运动队训练作风与赛风赛纪工作与强化比赛安全意识相结合。

 1649318945810503.png

4月6日晚上,冲浪队在海南日月湾训练基地进行了集中学习。通过专题学习,运动员们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全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每个人都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