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体工会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

4月1日下午,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中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体育系统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工作人员及运动队教练员、领队线上参会。

本次会议将张泽峰局长在2022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及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向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传达学习,并强调大家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明确新周期使命,激发前行的奋进力量。

 图片2.png

随后会议结合水上中心具体工作的开展,就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六点要求:一是全员深入学习,明确目标职责。中心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2022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深刻领悟张泽峰局长的讲话精神,牢记“四项基础工作”、“四个赛会”、“三个重点工作”,立足新周期发展全局,联系自身岗位职责,读懂学透,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做有所悟、干有所为。二是做好党建工作标准化、制度化提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谋划“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政治担当,将基层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监督机制,从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涵养新风正气。三是牢牢把握现代化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建设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抓好竞技备战工作。聚焦巴黎奥运会和第十五届全运会设项情况,紧密融入国家队备战大局,不断提高赛艇、皮划艇项目的竞技水平和实力,进一步强化体能训练和科学训练,强化备战突破,构建高效备战工作体系,做好复合型保障团队建设,推动水上项目后备人才培养。四是做好第十六届省运会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明确本届省运会是我省体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要从疫情防控、赛风赛纪、比赛安全、反兴奋剂等方面进行精心组织,将安全办赛贯穿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五是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把握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抓好全员全方位全时段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运动队疫情防控“问题零发生”。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深入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抓好训练基地建设,开展模拟演练,切实增强各类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六是反兴奋剂及赛风赛纪工作常抓不懈。明确高压线和红线意识,强化宣传教育工作,加强队伍训练作风建设,坚持反兴奋剂工作“零容忍”和“高压线”的工作态势,抓好责任,抓细过程,抓出效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