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省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

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行动,全面落实《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服务能力水平,加快推进体卫结合人才队伍建设,3月3日上午,河北省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培训班在石家庄市乐仁堂健康文化科技产业园开班。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马金亮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群体处二级调研员门兰新主持开班仪式。

 图片1.png

培训班现场

开班仪式上,门兰新介绍了近年来全省健身与健康融合发展的探索成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马金亮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三项要求。他指出,本次培训班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推动健身与健康融合发展走向深入,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百姓。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健身与健康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国民体质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提高工作,将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加快推动健身与健康融合发展,是关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水平的重要民生工程。参加培训的学员要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加快健身与健康融合发展放在重要位置来抓。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做好学以致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本次学习培训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摸清基本情况,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精准实施落实举措,扎扎实实推动健身与健康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遵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形象。严格遵守培训各项要求,养成严守纪律、服从管理、自我约束的良好风气,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关注相关信息,落实最新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图片2.png

马金亮提出要求

开班仪式后,石家庄市卫健委医疗评价指导中心主任赵立峰以《如何推进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体卫融合试点工作在社区、乡村落地》为主题进行授课。赵立峰主任在授课中,对如何开展试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说明介绍,他以详实的案例和数据,围绕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职能定位和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医防融合工作室、首席专家下沉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运动康复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全面分析了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体卫融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对如何推进试点工作在社区、乡村落地做出了深度的讲解,为接下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理论支撑。

 图片3.png

赵立峰进行授课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将邀请到省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晓伟、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骨二科副主任医师纪纲、运动是良医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峻华、石家庄市德瑞运动康复医疗中心主任荆燕中、赛因斯运动康复中心康复治疗师房海彬等有关专家进行主题授课,授课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程设计合理,内容丰富精彩,对培训班的每一名学员学习和了解全省健身与健康融合发展起到了促进和提升的作用。

各市体育局,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文体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分管群体工作的副局长,群体科(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的健身指导、医疗救助等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班。

图片4.png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