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除隐患,保平安,护航冬奥”——河北体育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火场逃生演练

“除隐患,保平安,护航冬奥”
——河北体育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火场逃生演练

为全面落实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做好“除隐患,保平安,护航冬奥”消防安全专项行动通知要求,保障体育馆冬奥会期间消防安全,春节假期结束后,河北体育馆于2月10日组织开展了以“除隐患,保平安,护航冬奥”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此次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参训人员均佩戴口罩、扫码测温、间隔就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全天分批次对全体干部职工、各租赁单位人员以及体育大厦居民代表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火场逃生演练。

在安全知识培训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冬春火灾警示案例”“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办公场所消防安全知识”等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短片,并由从事专业消防知识培训的于教官紧密结合体育馆实际,利用真实生动的多媒体课件,细致深入的讲解了常见火灾的预防、电动自行车起火警示案例、各类灭火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以及场馆突发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全体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

 1644572138140429.png

培训会后,全体人员在主馆进行了模拟火场逃生演练,培训人员按照教官的指导身披灭火毯,护住全身及手部,俯身快速从火场逃生。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1644572152137942.png

此次培训是体育馆严格落实省体育局关于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以及王彪副局长到体育馆督导检查安全生产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力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加强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层层压实压紧安全责任,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到全员履职尽责。助力冬奥,为群众健身提供优质放心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