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助力冬奥——中俄运动科学论坛”成功举办

10月28日-29日,在河北省体育局和河北省科技厅的指导下,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联合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成功举办“助力冬奥——中俄运动科学论坛”。论坛邀请俄罗斯工程院、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等有关专家,通过网络在线直播方式进行主题分享和研讨交流。中俄两国运动科学领域专家以“助力冬奥,科学运动”为共同主题,围绕运动员个体化康复和治疗、优化运动员恢复和有效预防过度训练等内容进行主题分享。

1635499792129783.png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第一副院长伊万尼茨卡娅·利达·弗拉季米罗夫娜,河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玉明,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主任焦雪梅先后致辞祝贺论坛开幕。随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斯莫棱斯基·安德烈·瓦季莫维奇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和医学科学院亚历山大·尼古拉耶维奇·拉祖莫夫院士、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维多利亚·巴蒂耶娃分别以“优化运动员恢复和有效预防过度训练的方法”、“运动康复治疗”、“运动员赛场医疗救护体系和技术”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中国医学院科学院阜外医院孙兴国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医院程五中博士 、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杨贤罡研究员也分别进行了分享

1635500172136479.png

2020-2021年是“中俄科技创新年”,是两国关系步入新时代后的第一个国家级主题年。中俄双方共同实施千余项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合作活动,以充分挖掘两国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的合作潜力。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吸收俄罗斯承办冬奥会的宝贵经验,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