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省体育局机关纪委和妇委会联合向领导干部配偶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广泛动员领导干部家属倡廉、助廉,以德立家、以廉护家,让家庭真正成为清净的园地、廉洁的港湾,为河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近日,局直属机关纪委、局妇委会联合向局系统广大领导干部配偶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

1635480240120458.png

一是加强学习,当好家庭助廉的表率。作为局系统领导干部的配偶家属,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政策法规,从思想上明白哪些红线不能踩,模范地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二是筑牢防线,当好家庭助廉的标杆。在工作生活中,要珍惜亲人的前程荣誉,积极协助家庭成员共同把好廉政关,共同建设健康和谐、廉洁平安的幸福家庭。三是注重家教,当好家庭引廉的榜样。积极教育自己子女们做清正廉洁的先行者,以德育人,用自身公正廉明的言行,帮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道德观念,为子女当好标杆。四是把握航向,当好家庭监廉的舵手。作为配偶家属,要把握正确的航向,关心配偶的思想状况及八小时以外的生活,相互关心,相互监督,使家庭更加祥和、幸福,以良好的家风带动社会风气好转。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