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追梦星辰大海——2021年河北省青少年帆船冠军赛圆满落幕

追梦星辰大海
——2021年河北省青少年帆船冠军赛圆满落幕

“小小少年远方有海鸥,大大世界梦想在心中”,九月秋雨绵绵,秦皇岛广袤的海面上千帆竞发,风光旖旎。历时2天的“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河北省青少年帆船冠军赛”于 9月25日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BSC蔚蓝海岸基地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秦皇岛市体育局、北戴河新区管委会承办,北戴河新区旅游文化体育广电局、秦皇岛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远洋蔚蓝海岸协办。

 图片1.png

比赛有来自石家庄市、衡水市、廊坊市、邯郸市、承德市、邢台市、秦皇岛市7个城市58名小水手参赛。比赛决出了Topper男、女甲组,Topper男、女乙组,OP男子公开组,OP女子甲、乙组7个组别的名次。衡水王薛礼、衡水石芳维、秦皇岛韩星竹、廊坊和琬佳分别获得Topper级各组别第一名,秦皇岛李一博、承德刘秋曼、承德陆芊然分别获得OP级各组别冠军。

 图片2.png

 两天的比赛对选手极具挑战。赛事首日,阵雨不断,海上阵风超过19节。由于OP船型翻覆后难以回正,出于安全考虑,赛事首日仅进行了Topper组别的比拼,并且根据现场情况减少了每轮比赛圈数,让孩子们能更顺利地完成比赛。赛事第二日的风力虽仅有4节左右,但风摆不断,水流很急,同样很考验小水手们的帆船能力。

图片3.png

 提及小选手们两日的表现,裁判长和法强先生对小水手们表现十分满意。比赛期间小水手们克服了降温大风天气不利影响,全身心投入比赛之中,竞赛状态越来越好,对于船只的操控能力有了明显提升,未来的他们一定能有更出色的表现。

 图片4.png

参赛的小水手们都是我国帆船运动的新生力量,本次比赛既检验了他们的竞赛水平,也提升了他们的实战能力。期待他们能从竞赛中总结经验,持续进阶,逐梦星辰大海,为河北帆船项目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