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运动技术学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行程码您可以扫这个小程序码获取。”这是王师傅和他的同事们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为做好疫情防控,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加强了对进出人员的管理力度,以确保驻院各单位人员的安全。

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院院内,不仅包括省体育局机关各个处室的办公人员,还包括了乒羽中心、武术中心、体举柔中心等运动管理中心的教练员、运动员等,人员构成相对复杂,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如何防止兴奋剂物品等的流入,成为学校做好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

“操场东边围墙外面近期在施工,昨天有一截围墙倒了,虽然操场现在没有开放,运动员过不去,但也是个隐患,希望能赶紧堵上。”

“昨天下午我们发现了这个情况,是对方施工过程中的问题,我们已经跟对方沟通了,今天早上他们已经把倒塌的那段墙体堵上了。”

每周一下午,学校与乒羽、武术等运动管理中心的联席会议都会准时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会上,安保科会例行对上周学校安全生产整体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最新出台的各项制度措施进行解读,同时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听取各中心对学校安保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运动技术学校安保科负责人介绍说:“联席会议给了我们跟各运动管理中心一个很好的沟通机会,让我们在建立各项制度和制定措施方面,更有的放矢。比如,在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我们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加强大院人员进出防控等级,对大院进行分区管理,禁止人员随意跨区。再比如,我们联合院内各单位,开展了安全巡查整治活动,针对运动员宿舍违规使用电器、电动车充电、楼道内衣物悬挂、杂物堆积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重点整治。另外,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对人员的进出管理,并对门禁系统进行升级,入院的所有快递及物品都要集中管理,增加摄像头,防止外卖食品的流入,杜绝误食兴奋剂事件发生。”

管理措施的加强,为驻院各单位提供了安全的工作环境,保证了运动员、教练员有一个安全稳定的训练环境。此外,为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学校成立专门督导检查小组,对各科室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坚持日常检查与定期检查结合,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同时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做好汛期安排部署,健全值班管理制度,确保各项措施安全到位。

2021年7月,省体育局下发《关于加强全省“防风险 除隐患 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责任追究的通知》。接到通知后,学校立即安排部署,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明确责任人,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并通过开展各项排查整治活动,提升全体人员安全生产意识。

“安全生产,关键在人。为树牢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发展理念,让安全生产观念深入人心,我们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并通过集中组织观看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开展线上线下安全生产知识普及活动、积极发布安全生产月相关信息等形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深了大家对当前安全生产复杂形势的深刻认识,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同时,学校还制订、修订了一批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完善了安全生产工作岗位管理制度、岗位操作规章,要求各科室明确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设立岗位安全生产管理巡查员,明确重点监管部位,落实主体责任。另外,我们还建立了定期通报制度,组织各科室定期召开通报会,并建立月安全巡查管理台账,保证各项制度措施落地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学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强化红线意识,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运动技术学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将安全生产工作重心从事后查处转到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上,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护堤,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