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发挥积极作用维护社会稳定河北省市县三级健身气功信息员制度全面建立

为积极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关于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近日,社体中心对我省健身气功信息员数量进行了摸查,并对信息员制度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统计。

根据统计,目前我省各级健身气功信息员890人,主要由各基层站点中政治立场坚定,工作细致认真的负责人员和各级健身气功培训中选拔出的业务骨干组成。他们活跃在各个基层站点,广泛宣传健身气功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同时熟悉健身气功业务,能科学鉴别邪教和有害气功,善于捕捉信息和发现问题,对违反《全民健身条例》《健身气功管理办法》等法规制度的情况、假借健身气功名义从事宣传封建迷信、散布歪理邪说、非法敛取钱财、违背社会公德、破坏社会和谐稳定等行为及时向各级体育行政部门报告。

统计过程中,各市体育主管部门表示,“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健身气功信息员的设立是防范化解健身气功风险的重要手段。今后将加大对有关人员的业务培训,针对破坏健身气功正常活动的非法组织和“邪教”组织提高警惕、认真排查、坚决斗争。

下一步,社体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健身气功信息员制度的有关要求,不断提升各级健身气功信息员的政治素养、科学鉴别能力和信息发现、报送水平,确保我省健身气功项目健康发展,为增进群众健康,弘扬优秀文化和促进社会和谐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