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开展国民体质监测“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6月11日上午,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河北站)暨河北省第25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分会场活动在石家庄市赞皇县土门乡举行。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部署,积极参与“三下乡”活动,为当地群众进行国民体质监测志愿服务,省体育局巡视员王春亲临指导。

省体育局巡视员王春(左一)、体科所所长柴建中(左二)

活动现场,体科所工作人员为当地20余名群众提供了身高、体重、血压、骨密度、体成分等免费的国民体质监测服务和健康风险项目评估,同时为每名受测者出具风险评估报告并派专家在现场进行报告分析及科学指导,并分发装有毽子、跳绳及运动知识手册的宣传袋,呼吁更多乡镇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重视体质健康。


居民在有序参加“三下乡”体质监测活动


工作人员在为居民进行骨密度及体成分测试


本次活动通过体质监测、健身咨询等形式,开展文化、科普、卫生实践志愿服务,丰富当地群众生活,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状况的同时,提升居民对体质监测、科学健身、健康生活理念的认识。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