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浓浓粽情深 暖暖志愿行”大球中心走进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端午将至,麦浪涌动,粽香怡人。6月10日上午,大球中心党总支及省足协走进正定县永安老年公寓,开展“浓浓粽情深 暖暖志愿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老人们送去真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志愿者们给老人们送上大米、油等节日慰问品,提前祝福老人们节日快乐。

一进养老院,志愿者们就与院子里乘凉的老人们亲切交流,细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与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在平日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随后在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志愿者们开始分工行动,一部分志愿者来到餐厅与老人一起包粽子,另一部分志愿者来到活动室与老人们一起做端午节手工剪纸。

包粽子是中华民族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现在很多年轻人对于亲手包粽子还是很陌生的。老人们耐心地教给年轻人包粽子,志愿者们学得也很认真,逐渐掌握了包粽子的要领,很快就包出了“老人们的午餐”。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老人与年轻人之间传承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传递的是共庆佳节的欢声笑语。

此外,端午节做荷包香囊也是传统习俗,剪绿纸、穿黄线、缝图案,设计独特、颜色明丽、活灵活现,很快经过老人们和志愿者们的默契配合,粽子形状的香囊和端午节贴纸就制作完成了。老人们十分开心,看着作品,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和体验的快乐。


最后全体志愿者来到活动室听老人们讲红色故事,与老人们共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打靶归来》。唱歌过程中,老人们心情激动且目光坚定,唱出了“感恩伟大的党、感恩美好时代”的深切情怀。唱歌结束后,中心全体党员共同祝福老人们“端午节日快乐,健康永远相伴”。

一上午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志愿服务的精神是永续的。为隆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球中心开展“百年献礼志愿行用爱温暖你我心”6月志愿服务主题月实践活动,通过参加志愿主题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凝聚“三大球”使命担当,汇聚起“共建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