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李东奇赴田径中心督导检查专项治理工作

3月31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赴田径中心,就训练作风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以下简称“两个专项行动”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李东奇指出,专项治理工作要准确把握“认识、行动、措施、有用”八字要求。“认识”,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高瞻远瞩,未雨绸缪“行动”,即要高点定位,对标局党组要求,缕清时间轴、工作轴、任务轴,把握主体方向,清晰任务坐标瞄准短板,制定有针对性专项治理方案,注重治理工作的系统性“措施”,即要细化量化工作台账,对照查找深挖根源性问题,寻找漏点,形成问题清单,对症下药,研究对策措施找准措施制定与执行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有用”,即行动措施要结合项目特点和训练备战实际,实事求是,务实管用,只有将措施落到实处,接续用力,形成长效治理机制,才能达到专项治理工作的预期目标,实现兴奋剂零出现要求。

李东奇强调,推进落实“两个专项行动”,要做到“两个结合”,一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和党的优良作风,全面提升全体人员各方面能力,明确方向、鼓舞斗志,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二要与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两个备战”任务结合,田径中心担负着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摘牌夺金的重任,要把“两个专项行动”当作落实兴奋剂“零出现”的基础保障,密切关注重点运动员的备战状态和伤病情况,做好国家队转训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锤炼运动队训练作风,砥砺品格;要注重青少年后备梯队建设,净化青少年赛事环境,严格赛风赛纪,营造风清气正、干净纯洁、安全和谐的训练比赛环境。

督导检查结束后,田径中心主任刘晓马主持召开了田径中心“两个专项行动”推进会,对训练作风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查找治理工作的漏点和短板,完善相应举措,健全制度机制统筹调配精兵,聚合力促整改保备战,全力打造正气充盈、作风硬朗、技术精湛的高水平运动队。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