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省首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在邢台市揭牌

3月12日,河北省(邢台市)社区智能健身驿站揭牌仪式在邢台市信都区海德花园举行。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群江出席仪式,共同为河北省首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揭牌。

田建功与李群江为社区智能健身驿站揭牌

田建功代表省体育局对邢台市率先启动社区智能健身驿站试点表示祝贺。他表示,在邢台开展社区智能健身驿站试点,既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大力发展智能体育,培养在线健身等体育消费新业态”精神,顺应居民消费升级趋势、不断满足新型体育消费需求的重要举措,也是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体育服务供给,依托社会力量提升政府公共体育服务能力,有效缓解社区公共体育服务力量不足,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的有益探索。希望邢台市各有关方面坚持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扎实实推进试点工作,努力用最短的时间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形成品牌模式和示范引领,为全省发展智能健身、扩大新型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田建功在仪式上致辞

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群江表示,省体育局把全省社区智能健身驿站试点放在邢台市,是对邢台市的信任,是对邢台市智能体育发展的肯定,也是对邢台市智能体育产业发展的鞭策和激励,邢台市要以揭牌为契机,不辱使命,勇于创新,坚决完成好试点任务。

李群江在仪式上致辞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健身驿站,对多维门禁系统、智能储物柜、全方位3D动能智能体测仪等智能化健身模式进行了解和体验。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邢台市体育局、信都区政府、襄都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智能健身驿站负责人就应用、推广及目标效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田建功参观驿站内各项智能化设备

座谈会现场

听取发言后,田建功表示,省体育局高度重视智能化大背景下体育产业的发展,社区智能健身驿站试点设在邢台市,利用智能化拉动体育消费升级,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社会体育的公共服务供给中。接下来,邢台市要做好试点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到智能化体验上来;要继续学习借鉴国内先进智能建设模式,通过智能化带动体育消费;要有效促进政企合作,通过智能化健身驿站试点的成功打造,吸引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并面向全省进行推广。

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一级调研员陈志军,邢台市体育局、信都区政府、襄都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社区智能健身驿站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河北省(邢台市)社区智能健身驿站采用“互联网+”的管理模式,全天无人值守,市民通过APP进行月度制付费,24小时随时健身,还可在线预约团操和私教课程,通过扫描健身器械上的二维码,即可通过视频演示掌握健身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做到了集智能化与便利化于一体。除此以外,该社区智能健身驿站将每年为社区居民做体适健康评估,开具科学健身运动处方,还将对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荣立三等功以上的退役军人、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奖章获得者)等六类群体提供上午免费开放。

智能体测仪

APP智能体验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