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 齐心筑牢防火墙壁 河北体育馆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 齐心筑牢防火墙壁
河北体育馆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深刻吸取3.9”石家庄长安区众鑫大厦火灾事故教训,全面贯彻省体育局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311日上午,河北体育馆对区域内建筑物、场馆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旨在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加强体育馆消防安全。

为了做好此次安全检查,体育馆专门成立了消防安全检查小组,由张全奎副馆长带队,并组织安保科、行政科、综合管理科相关部门人员,以及第三方消防维保机构工作人员共同参加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检查组在体育大厦进行检查,要求及时清除通道杂物。

此次主要对体育大厦安全通道、体育馆内施工、租赁户防火用电等场所进行安全排查。检查小组重点查看了体育大厦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场馆内有无违章用火用电用气,有无设计隐患;租户用电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与此同时,还现场询问负责人、管理人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并提醒各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从源头上杜绝和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努力做到区域场所内“零火患、零事故、零伤亡”。

检查组对体育馆内部施工现场进行检查。

针对体育大厦的消防安全,安全检查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一是要张贴通知公告,依据消防政策法规依法对堵塞消防通道的杂物进行清理,畅通消防生命通道,人人皆知。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按照消防和维保要求张贴消防安全口号的标语,引导住户熟悉安全逃生常识,特别是要汲取楼宇火灾的教训,加大对火灾危害性的宣传力度,要使体育大厦居民树立“消防无小事、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的观念。三是要适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演练,邀请体育大厦居民参加培训演练,切实增强住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四是针对体育大厦消防设施如报警主机系统、通风系统存在的实际问题,及时主动的报请省体育局安监相关部门协助解决,确保体育大厦内消防设施完备安全运行。

对馆属租赁经营场所的配电设施提出整改要求。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