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交流会

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的重要功能,提升我省射击射箭运动员的思想政治文化素养,2月26日下午,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邀请石家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娟、石家庄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鲍玉芹到中心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座谈与交流。

中心主任蔡亚林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及思想政治教育现状。蔡亚林表示,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的同时,思想政治教育亦不可疏忽,我们诚邀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人士到我中心指导教学,充分利用教育科研优势,开展针对性思政课教学,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航作用,促进运动员思想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娟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特色优势,李娟表示,运动员们正处在思想政治观念形成和发展的关键时期,需通过恰当方式正确引导,帮助运动员提升思想政治水平,树立正确价值观念。 

双方就建党100周年活动策划、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安排、运动队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应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运动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挖掘射击射箭运动队文化特色,打造运动队文化品牌,深化运动队文化建设,为河北射击射箭竞技体育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和文化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