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冬运中心与体科所共同推进数字化实验室工作

2月26日下午,冬季中心相关负责人赴体科所,围绕组建冬季项目数字化训练监控实验室进行工作调研,并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了座谈会。会议讨论了《河北省体育局备战全冬会和冬奥会竞技表现数字化监控实验室建设方案》的可行性和目标定位。冬运中心、体科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该方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冬奥会筹办情况时提出的中国冰雪运动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的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全过程、系统化提升我省冬季项目运动队科学化训练水平的目标,计划引进心率监控和评价系统、竞技能力大数据分析测评系统等先进训练监控便携式设备和大数据软件,组建数字化训练监控专家团队,定期为队伍开展机能监控和测试评估,帮助运动员科学评价训练效果,辅助调整训练计划,提高训练效率,预防运动员过度疲劳,项目计划于2021年夏季建成投入使用,主要服务河北省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越野滑雪、高山滑雪等重点队伍的重点运动员。

会议上,冬运中心有关同志就方案作出解读,介绍了方案的核心目标、组建流程和实施方案计划。体科所各位专家依次对方案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对方案的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实时性、实效性、可操作性、目标定位等问题提出了设想,分享了夏季项目的科研保障实践经验,为项目落实落地提供了建设性建议。

最后,双方表示希望今后两个单位在训练保障、科研、反兴奋剂方面加强业务交流和学习。体科所相关领导表示,本次讨论会使方案更加充实和完善,对于中心重点运动员一定要全力保障,做好辅助工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