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总结过往辞鼠岁,展望未来奔牛年——大球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体工会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

29日上午,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全省体育系统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工作人员足协中层干部,运动队教练员通过网络参会。

会议首先将张泽峰局长在2021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向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传达学习,并强调大家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对体工会及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的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全面学、自觉学,真正学懂、学深、学透。

随后会议结合大球中心具体工作的开展,就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五点要求:第一,迅速传达动员,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科室、各运动队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2021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特别是张泽峰局长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和运动员,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制定措施,抓好落实。第二,全力聚焦中心全运会参赛任务。全运会在即,各队伍要精细备战,提升科学化训练水平,重点队伍要“一人一策一目标”、“一队一档一方案”,教练员、运动员务必明确全运会任务使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加快弥补全中心各项目队伍建设的短板,下大力气解决队伍实现成绩突破的关键问题,聚焦队伍建设,聚焦技能提升,聚焦成绩突破。此外,要做好精细保障,对重点队伍给予重点保障,强化复合型团队建设,全力做好全运会备战参赛保障工作。第三,明确任务推进“三大球”改革。要牢牢落实省体育局安排部署,完善体教融合后备人才培养、选拔机制和人才队伍建设机制,继续抓好“小篮球”品牌赛事活动,提高“三大球”发展市场化、社会化水平。第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紧紧围绕中心党政工作要点,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和要求融入中心日常工作。紧抓意识形态工作不松懈,聚焦巡视整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及时制定2021年党建全年工作计划,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建活动。坚定不移纠“四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第五,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做好全面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中心全体人员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心要持续强化安全发展底线思维,坚持“大安全”观念,切实增强各类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狠抓安全生产、反兴奋剂工作不松懈。

此次会议为中心贯彻落实2021年省体工会和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指明了努力方向,明确了中心2021年的奋斗目标和具体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运动队以及省足协工作人员务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心谋划,狠抓落实。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